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医院病房VOD系统方案要点

一、概述 
Mader Hospital VOD System是应用医院的综合性的数字视频信息服务平台。其独特的Call Center架构设计顺应了现代医院信息服务管理的趋势,更为有志于在此领域提供服务运营的运营商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管理平台。Mader Hospital VOD System不同于简单意义上的数字视频系统,该系统除提供一般意义上的视频信息、娱乐服务之外,更提供了符合医院应用特色的、具有巨大盈利前景的优秀商业运营方案。

二、Mader MediaSmart VOD System中的Call Center功能设计 
Mader Hospital VOD System是基于Call Center进行设计的。Call Center无论对医院还是运营商,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1、医院Call Center 
对医院来说,住院患者使用VOD系统在线点餐之后的订单确认及配送专人管理;来自患者亲友的电子慰问卡的内容需专人负责转发;患者发出的护士呼叫信息也需要专人进行监控管理、进行调度。所有这一切工作都需要在医院控制中心有专人进行管理,这就是呼叫中心所完成的功能,呼叫中心对医院而言并非意味着大批的专职电话接线员,设置专职人员进行管理即可。如下图:

2、运营商Call Center 
对运营商来说,Call Center几乎是必需的。运营商如果同时在几家医院开展VOD、在线订餐、电子慰问卡等服务,基于Internet建立联接各个医院的VPN网络是性价比最佳的方案。如下图:

 
 

三、预付费卡(Prepaid Card)管理 
运营商Call Center管理员可随时批量生成预付费卡(Prepaid Card),其生成规则经128位算法加密,具有安全、容量大、不可破译等特点。预付费卡(Prepaid Card)一般可分为3种: 
  天卡 有效期为1天 
周卡 有效期为1周 
VIP卡 永远有效


四、个人身份识别码Pin Code验证 
个人身份识别码Pin Code是每位使用者唯一识别代码,通常使用者从预付费卡(Prepaid Card)上进行获取,然后通过Pillow Speaker或有线遥控器在屏幕上进行输入。所有预付费卡(Prepaid Card)都与Call Center中的数据库一一对应,验证通过后使用者便可享受Mader Hospital VOD System所提供的各项功能。个人身份识别码Pin Code验收专为运营服务设计,如医院无VOD运营需求,可将此功能屏蔽。

 

五、病房中TV应该的放置
通常一个病房中只放置一台TV,住同一房间患者可以同时观看视频节目。但不同的人感兴趣节目不一样,要么大家相互谦让,要么产生争执;每个人生活起居习惯有差异,有可能患者A在休息时,患者B正对某一节目看得津津有味,正所谓众口难调。由此可见,一个病房中只放置一台TV是有缺点的,这样设置成本最低,运行模式最简单,收效也最差。适用于预算有限,或只打算实现最基本功能,且无运营目标要求(即VOD服务为免费提供)的医院。推荐作法是在每个病床都设置一台专用LCD TV,用医疗专用LCD支架进行安装,如下图所示:

  实际效果照片如下:

 

六、医院VOD系统特殊设备 
Mader Hospital VOD System中针对医院的应用推出2种特殊设备:医疗用LCD支架和Pillow Speaker。

1、Mader LCD Arm Bracket医疗专用LCD支架
医院病房中的LCD支架必需具备坚固、稳定、灵活、可折叠、安全等特点。Mader LCD Arm Bracket医疗专用LCD支架主臂经得起30万次的拉伸,其显著优点如下: 
A、内置专业升降组件,可轻松调节至合适位置。 
B、前后吊臂、LCD固定装置均可多角度调节,总长1.75m。 
C、主要部件采用不锈钢及工程塑料组合,隐藏式布线设计,适合医院等特殊应用。 
D、固定方式:壁挂式 
E、承重:6-12kg

2、Mader Pillow Speaker 
医院所用的Pillow Speaker是一种成熟的、标准化的专用设备,可理解为带扬声器的有线遥控器,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被广泛使用,国内医院还不多见。Pillow Speaker的有线遥控特性使在同一病房中的患者选择节目时不会相互干扰;Pillow Speaker扬声器功能使患者将Pillow Speaker贴近耳边即可听以清晰声音,不至干扰别人休息,且不会像带耳机那样感觉不适。Mader Pillow Speaker如下图所示:

 

七、客户端实现功能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