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城域级VOD系统方案要点    

设计原则
依托城域级骨干结点进行建设,用户接入线路以ADSL、LAN为主。 
系统设计依据分布式体系统结构,使主干线路传输不存在 "瓶颈"。 
实现对宽带用户的分层管理
实现按时长、内容、储值卡等不同方式的计费管理。 
软件系统技术先进、管理界面友好,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及容错性。 
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

负载均衡技术--为上万用户提供视频服务的关键 
对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城域级VOD系统来说,负载均衡功能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因为VOD系统是一个特殊的网络应用系统,他不同与一般的Web应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需要高速处理并发视频流数据,与一般的Web应用相比,VOD系统数据处理量是巨大的。 
Mader MediaSmart VOD系统提供的Load Balance系统专门针对VOD应用特点进行优化,可以简单、有效、廉价地自动均衡VOD视频服务器的负载,只采用普通的PC SERVER,组成功能强大的集群服务器系统,使整个系统工作起来就如同1台超级视频服务器。其性能特点如下: 
高性能集群容错
高系统扩展性
高易用性
高性能价格比
灵活性
高速度

多频道TV节目转播及视频直播
多频道TV节目转播及视频直播的实现是通过视频直播服务器来实现的。视频直播服务器可将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等各种视频信号进行实时捕捉,经缩编码处理后在Internet或Intranet上进行直播。该服务器可广泛应用在电视转播、视频会议、远程视频监控、可视电话等领域。视频直播服务器具有强大的视频压缩编码功能,使用户能够轻易地将声音和图像混合成多媒体流格式送入Web站点,实现每秒25到30帧的Internet实况转播。你可以设置多路视频源于同一视频直播服务器上,根据现场需要进行切换,更好地提供网络直播服务。 视频广播及直播网络拓扑图如下:

系统网络结构简图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