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IPTV和网络电视在功能上有什么区别?在这里船舶IPTV和你们一起了解。

  功能不同: IPTV原本应该功能十分强大,其实从技术原理上讲,IPTV其实就是在电视上通过宽带网络收看节目的一种形式。但是目前在我国,IPTV由于其独特的运营模式有着明显的独特性。国内的IPTV运营主体都是电信运营商(电信、联通等),是由电信运营商主导的通过家庭宽带在专用网络中收看视频节目的电信增值服务。IPTV能够实现的功能,IPTV更多作为电信运营商们家用宽带的附加产品。和家庭宽带、家用电话等产品打包销售。在最初的IPTV整体设计时,所有IPTV机顶盒一般都只能连接服务专用的网络,无法访问公共互联网。因此,IPTV的内容和现在的网络电视相比,自由度和开放度要差很多。但是相比传统的有线电视,能够提供点播视频、直播、回看等服务的IPTV还是很有优势的。

  电视具有网络浏览功能,但是电视机为了抢回受众,也开始接受互联网的一些内容。最初很多电视厂商尝试性地推出了可以直接连接网线,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和视频内容的电视机。但是当时智能电视还没有兴起,这些电视并不拥有智能系统,便以“网络电视”或者“互联网电视”来命名。于是网络电视从此也就多了这么一个含义。

  船舶IPTV小编总结的IPTV和网络电视在功能上的区别,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欢迎联系船舶IPTV小编。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