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你知道什么是物联网吗?它和互联网你能分清吗?跟信息发布盒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随着智慧城市这个概念越炒越热,在过去一年,云计算和大数据继续发酵,物联网也成为未来大趋势之一。各路巨头纷纷抢滩布局:

  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将成为物联网设备;五年内所有三星硬件设备均将支持物联网。芯片巨头高通也在CES上披露了自己的物联网计划。高通总裁德雷克?阿伯勒(DerekAberle)在CES上表示,高通向全球超过30个国家推出了15款物联网设备,涉及数字眼镜、儿童跟踪器、智能手表等多个产品。制造业巨头也插了一脚,通用电气去年十月宣布与一众技术巨头结盟建立起物联网联盟。

  作为互联网的延伸,物联网利用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联,而它对于信息端的云计算和实体段的相关传感设备的需求,使得产业内的联合成为未来必然趋势,也为实际应用的领域打开无限可能。

  那么物联网和互联网之间究竟有何区别呢?

  互联网又称网际网路,因特网等,是网络和网络之间串联而成的庞大网络。而物联网是物物相连的网络。

  再具体来说,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简单地说,物联网是一种建立在互联网上的泛在网络。物联网技术的重要基础和核心仍旧是互联网,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催动下,视美泰认为在接下来的智慧城市构建中,将有更多的智能设备实现互联,成为互联网线上线下沟通的桥梁以及物联网大数据集散中心。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