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网络电视可以说是现阶段相当热门的行业,为了跟上社会的脚步,我们的技术不得不改进更新,数字电视的广泛运用大大增加了IPTV的发展……今天船舶IPTV小编就和大家简单聊聊

  IPTV业务是基于宽带互联网与宽带接入,以机顶盒或其他具有视频编解码能力的数字化设备作为终端,通过聚合SP的各种流媒。

  网络体系

  IPTV采用IP宽带网,通常要在边缘设置内容分配服务节点,配置流媒体服务及存储设备,存储及传送的内容是以MPEG-4为编码核心的流媒体文件;数字电视以HFC为网络体系,与传统有线电视结构基本一致,主要存储及传送的内容是MPEG-2流,采用IP  over DWDM技术,基于DVD IP光纤网传输。

  个性化服务

  使用点播业务,用户可根据兴趣点播自己喜好的电视节目,不受时间限制,可以通过拖曳等方式来观看节目内容。

  互动性能

  有线数字电视的网络介质大部分是单向HFC网,只有少部分为双向网,互动性不强。而IPTV的媒介是互联网,开放型和双向性是互联网的根本特征,因此,IPTV具有与生俱来的超强的互动性。

  观众分布范围

  IPTV通过互联网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观众遍布全球。而数字电视被局限在各个本地有线电视网内。

  主要服务对象

  IPTV需求面较窄,面向高端用户。由于IPTV以收费节目为主,所以主要服务对象为那些支付能力较强的高端用户。数字电视对现有电视网改变较小,以广大普通观众为服务对象。

  技术改进难度

  在互联网上开展IPTV业务,带宽、频道切换时延、QoS等还差强人意,组播技术离满足IPTV的高要求还有很大距离,CDN(内容分发网络)技术还不十分成熟,技术改进难度较大,短期难以完成。同时,为了获得更多的用户,还必须提高IPTV的出口速率以及收视用户的接入速率。数字电视在原有系统体系不变的情况下,实现双向网络和数字化流程更为简单。

  基本技术形态

  IPTV的基本技术形态可以概括为:视频数字化、传输IP化和播放流媒体化,它包括音/视频编解码技术、音/视频服务器与存储阵列技术、IP单播与组播技术、IP  QoS技术、IP信令技术、内容分送网络技术、流媒体传输技术、数字版权管理技术、IP机顶盒与EPG技术以及用户管理与收费系统技术等。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