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监狱电教系统工作有几部分?我们今天就来在本文中一起了解一下。

  监狱电教系统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楼前端机房电视信号源与教学内容服务内容导入,第二部分是内容的转发和权限管理,第三部分是终端盒子和电视终端的接收与控制。以下分别对它们加以说明:

  第一部分:主要体现在前端机房的重新布局,这里布局上主要是引入电信的ITV信号源盒子和DVD设备,DVD设备主要是用来播放教学片源。这些主要的信源号经过编码器数据流化处理后,经过“电信直播和信息服务器”发送给请求收看节目的终端;另外,经过处理的ITV信号也可以传递到“文件制作、管理工作站”,通过相应的工具进行节目录制,以便于今后回放收看和处理;

  第二部分:电视节目和内容的转发和权限的管理,这一部分主要实现的,主楼的电视直播服务器所发布的ITV信号源,所有的监楼都要收看到,特别是主楼所发布的视频文件是属于一级管理权限,在每栋监楼之间带有强制性。再有是每栋监楼针对每层所发布视频文件和内容属于二级管理权限,每栋监区楼层之间发布的视频文件和内容都是独立的。

  第三部分:用户通过遥控器或者触摸屏发出操作命令,机顶盒(STB)收到操作信号后,就将该操作传递到系统EPG服务器,EPG服务器确认用户操作合法性,将EPG信息管理服务器等信息发送给机顶盒;机顶盒向流媒体服务器或者直播电视编码器/接收机提出请求,服务器根据用户请求,将用户点播的节目或者电视频道传递到电视机顶盒,或者响应用户的暂停快进等操作;机顶盒将服务器或者直播电视编码器/接收机发来的数据进行解码处理,并传递到电视机进行播放。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