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监狱电教系统的应用背景是什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下监狱电教系统的应用背景。

  监狱电教系统通过在监室、电教室配置数字广播电视播放终端及播放管理平台,为公安监管场所各监室提供节目源,并受监控室的管理。监控室配置电教控制播放系统及媒体资料存储服务器,监控室通过授权可以控制和管理不同的监室,可实现监室统一播放及独立播放电教节目。

  围绕改造好服刑人员这个主题,监狱推出了多种教育方法与教育手段。在个别教育、思想文化与技术教育、监区文化建设、社会帮教、心理矫治、出监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高速发展,对服刑人员的教育越来越向智慧化方向发展,在教学资源的组织、教育设施的采用、教育的管理等方面不断的采用更加信息化的技术。?目前监狱在教育方面已经广泛采用了信息化手段,建设了电教系统,具备较高的水平。

  不过也还存在以下一些问题:?教育资源较匮乏,且难以共享,对现有资源管理手段单一;

  针对监狱环境的教育设备不成体系,采用多种社会教学设备组成,专业性、针对性不强;

  软件系统与设备操作难度大,专业要求高;

  教改等相关部门民警专业培训不足,使用频率与效率都不高;

  智能化、智慧化水平较低;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