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信息发布盒小编问问你,你有没有发现,当艳阳高照时,你在户外广告大屏上可能会看到遮阳伞或者防晒霜的广告,而当遇上雾霾或暴风雨天气时,你在同样的广告屏上可能看到的是相关抗病毒口服液或润肺保健茶等优惠推广信息;当你在公司时你看到的可能是健康保险的广告,下班开车在路上,你看到的就是上下班意外险广告……你的生活已被个性化广告“无缝对接”了!没错!这就是程序化!


何谓程序化?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强大的数据分析和技术手段,分析一个人的兴趣爱好、行为习惯、家庭结构等,通过大数据的智能规划和实时调控实现场景化营销,在对的时间、天气、地点等,将适合的广告流量匹配给正确的品牌与出版商。比如你和隔壁老王在同一部电梯里,看到的广告可能就是不一样的。


2015年,谷歌开始在伦敦测试程序化户外广告投放,通过老街的广告位为过往行人提供有用的信息,而不仅仅是广告,其中包括温网实时的赛况、交通拥堵的友情提醒,甚至还包括附近面包店里面包新鲜出炉的信息。同年年底,谷歌开始在数字广告牌上测试一种程序化购买的户外广告投放方式,为特定受众提供特定相关的广告内容。谷歌在户外的程序化购买测试,效果非常好。于是一时间,除了谷歌其他企业也纷纷加入了户外广告程序化购买的行列,Xaxis、Rubicon Project 和 TubeMogul 也都在尝试户外程序化购买。


一方面,对于媒体主而言,以大数据为依托,利用大数据帮助媒体建立、管理广告位,通过精准的经纬度信息、完整的实景照片、周边场所环境,将媒体按照不同的属性进行分类,帮助媒体主进行精准的、可量化的户外监测数据和服务,并帮助媒体建立自动化的、实时的、大数据调控的智能上刊SaaS服务,从而提升媒体主的工作效率,也使得金字塔顶尖的媒体资源实现高效利用,引起优质广告主的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对于广告主而言,通过搜集途径广告人群的手机MAC地址,通过对各种数据的运算,例如:天气数据、时间数据、场景数据、地理信息数据、人群特征数据等,计算出如何呈现广告才能实现效果的最大化,从而筛选出目标人群,解决受众精准采购的问题,让广告曝光更为精准,通过数据计算针对特定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广告推送。


另外,对于户外广告触达人群,可以进行线上DSP追投,达到线下线上重复触达,增强了广告效果。而针对传统户外广告高昂的广告费,推出面向中小广告主自主化户外媒体投放功能,降低了户外广告的投放门槛,让媒体和广告主的信息对称,消耗户外剩余流量。


从移动广告到视频广告,到原生广告,再到户外广告,程序化购买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它是当今变幻无常的市场中的新兴力量,显然已经成为广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