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现代社会中,多媒体信息无处不在,多媒体信息发布盒系统中的多媒体信息包括文字、声音、图形、图像、动画、视频等等。“多媒体”是指能够同时获取、处理、编辑、存储和展示两个以上不同类型信息媒体的技术,也称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技术往往与计算机联系起来,这是由于计算机的数字化及交互处理能力,极大地推动了多媒体技术的发展。通常可以把多媒体看成是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与视频、音频和通信等技术融为一体而形成的新技术或新产品。因此我们认为多媒体是计算机综合处理文本、图形、图像、音频、视频等多媒体信息,使多种信息建立逻辑连接,集成为一个系统并具有交互性。它是一种迅速发展的综合性电子信息技术,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带来了深刻的革命。

    说到多媒体信息系统我们不得不提计算机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是指提供信息、辅助人们对环境进行控制和决策的系统,是基于计算机、通信网络等现代化的工具和手段,服务于管理领域的信息处理系统;它是由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多个学科相互渗透而发展起来的一门学科。多媒体信息系统是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多媒体化的高级发展方向,是新一代高度集成的、功能强大的、智能化的信息系统。多媒体信息系统不仅仅局限于文本、数值,还可以大量地使用图像、动态视频、声音等各种媒体的信息,具有更好的信息表现效果、更好的交互性、更大的信息使用范围。

    信息发布盒和传播是指信息从发送者到接收者的传递过程,这个过程有三个基本要素:发送者、接收者和传播渠道。从传播渠道看有两种方式--单向和双向,单向的传播是发送者单纯的将信息发送和传递出去,不关心接收者是否收到和是否有反馈。双向的传播是接收者对信息的反馈会传递给接受者,双方会有交互和互动。作为信息发布系统出了具有多媒体、云计算等高科技的特性,从传播学角度,该系统作为信息的传播渠道应该是一个双向的沟通网络。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