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信息传递是现在社会很重要的事情,谁掌握信息最快,谁就可能是下一个成功者,这也就促进了手机这样科技品的不断更新,今天信息发布盒小编跟大家说的是刚刚出现的5G手机,5G手机是指使用第五代通信系统的智能手机。

  5G网络已成功在28千兆赫(GHz)波段下达到了1Gbps,相比之下,当前的第四代长期演进(4G LTE)服务的传输速率仅为75Mbps。

  2018年4月,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打通首个5G电话,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

  5G网络能够带动全球经济的发展。高通报告预测称,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预计从2020年至2035年间,5G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将相当于与印度同等规模的经济体。

  体验5G网是否需要换手机?据中国移动介绍,5G采用了手机不支持的新技术/频率,因此用户需要更换手机,但5G手机会向下支持4G网络。

  2018年7月23日高通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这也成为业内第一个将高速网络频谱与移动电话配合使用的天线模块 。这个新的5G天线模块,完全是为了5G而诞生。其毫米波技术提供了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小巧的外形,所有设备加在一起的尺寸只有一枚硬币那么大。 方便了设备制造商,如在越来越追求高屏占比的手机行业,其微小的体积,可以轻松嵌入手机的边框。

  5G网络能够提供高速率、低时延、可靠安全的增强型移动宽带服务。从2013年起我国启动了全球规模最大的5G试验,2018年我国已经启动5G第三阶段技术研发试验,也是5G展开规模试验、进行市场布局的关键一年。

  在近期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预计今年年底进行第一批5G芯片的流片并在2019年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2019年下半年生产出第一批5G手机。

  目前,三大通信运营商和多家网络通信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5G技术测试研发。5G手机成为各大手机厂商争抢的新赛道。包括华为、小米、vivo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表示,将于2019年推出5G手机。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