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上网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如果网速慢则容易让人心烦。有网友提出疑问,家里明明安装了百兆宽带,为什么有时候看视频还是会卡顿、缓冲?是不是运营商在网速上做了手脚?信息发布盒今天就带您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来说,一级宽带运营商的宽带质量是值得信赖的。该网友办理的是电信不限量家庭计划套餐,除了可以和家人共享全国流量不限量+海量语音通话之外,还获赠了电信百兆光纤宽带和超清电视。经检测,电信百兆宽带的网速完全达标。那么,是什么导致该网友家的网速变慢的呢?

  其实,网速的快慢不仅取决于运营商,路由器旁摆放的物品也会影响无线网络的传输。有经验的宽带维修师傅说,这些物品摆放在路由器旁,都会影响信号:

  电器类物品

  微波炉、电磁炉、台灯、音响以及摄像头等电器最容易影响无线网络信号传输甚至降低网速,其强大的电磁波会对信号产生明显的干扰,导致传输受阻。此外,电视机、电冰箱等都会干扰信号。因此,路由器周边应减少摆放这一类物品。

  玻璃制品

  玻璃制品密度很大,会减弱信号的传输。所以路由器旁尽量不要放玻璃制品。

  金属制品

  金属制品的导电性等性能会隔离信号,大家可能有过在火车里接收不到信号的情况。路由器旁边放铁制品或者钛制品等金属制品有可能会屏蔽信号,造成网速卡慢。

  如果不小心将这些东西放在路由器旁边,就会影响它的信号。很多人都不清楚到底该把路由器放在哪里才是最合适的,都是随手放在不碍眼的地方和不妨碍做事的地方,而往往忽视了这些东西对它信号的影响。

  其实,路由器最应该放的地方就是挂在墙上或者说是一些木质家具上,这样对信号的影响会降到最低,不妨碍我们对网络的使用。如果在使用无线网络的时候,发现家里的网异常卡顿,这个时候就一定要看一看路由器旁边是不是放置了这些物品,如果有的话就赶紧拿开。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