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舰船上对电视的应用需求已由一般的模拟电视,发展到数字电视和带来更多交互、选择的船舶IPTV;电视形式也由单- -直播电视节目发展到直播、点播、教育培训、通知、娱乐、图文信息、电子邮件、节目录制等多功能。上述三种电视技术都在舰船_上得到应用,但具体选择何种电视技术,还应从各方面综合考虑,如性价比、舰船大小、幣个舰船的线路传输环境等多种因素。

  模拟电视不能破动地收看模拟电视图像质量的直播电视节目,且存在易受干扰、电视扩展性较差、不便于系统升级改造的缺点但由于其成本比较低、技术成熟,所以比较适合安装在小型舰船上。数字电视的优势在于良好的图像质量和相对较低的成本,IPTV的优势在于交互。对于远海航行的船员来说,由于广播电视直播I.星无法做到全球覆盖4,全球许多海域接收不到电视节目信号,此时电视节日交互性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当然,这是建立在网络状况成熟和标准的基础上,需要有强大的节月服务器和网络交换平台作为支撑。

  我们可以预见:在大型远徉舰船上,由于远海航行任务时间长、经常收不到卫星电视信号,IPTV设计将逐渐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