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动态

  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每时每刻被新的消息轰炸着,如何避免持续性信息过剩,使自己变得专注而不是被纷繁的信息所累?信息发布盒小编跟您分享一些心得。

  信息过剩问题,其实也就是时间管理问题,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切断信息源,降低信噪比是主要的解决方案

  1)明白事情的优先顺序,将可以调动的时间划块,将事项分配到块状时间里去。在工作时间里,高度专注于某一事项,心无旁骛,能断网的话,尽量断网。

  2)为了身体健康着想,雷打不动地设定和执行作息时间。

  睡觉是一门技术活,往大处看可以延年益寿。当年诸葛亮就是这样被司马懿揶揄:食少事多,其能久乎。死去万事空,如果你能比大部分人都高寿,那你很容易让整个家族在社会竞争中处于有利的位置,最起码,你可以抽出时间来辅导孙辈,让他们少走弯路。

  2)在这个充满了诱惑的社会,时间是一个人所拥有的最匮乏的资源,永远都是不够用的,善于选择一件事,善于拒绝另一件事,将会给你带来无可比拟的优势。

  在知乎,豆瓣,微博之间择一即可,适度关注自己喜欢的话题,从我的角度看,知乎以后,豆瓣和微博就很少上了,豆瓣是一本五花八门的杂志,微博是人群里的广播,都不够精准。我们要御风而行,而非为风所御。

  至于im工具,可有可无,十天半个月登陆一下,免得被回收。当然,如果你不介意付费,不妨尝试一年登陆只两三次,很快你就会发现,它真的可有可无。省下来的时间,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也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参加什么团购,相信我,为了省掉那点钱,你付出的时间成本和精神压力远远不是那省下来的开支所能覆盖的,所谓吝啬花大钱是也。

  5)多看点书,深度思考,尽量将知识点绘制到A4纸上,你甚至都用不上华丽的GTD和思维导图工具。只要将知识点记下来,在随后的阅读里,你的目光将自然不断聚焦这个知识点上,这是人脑最厉害的地方,而且越用越灵。

  以上就是信息发布盒小编的心得,想要避免信息轰炸,就得先规范自己才行。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