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r Digital Teaching 多媒体数字教学系统方案要点    

一、系统结构简图

二、实现功能 

1、自办教学节目 
自办教学节目教学是Mader Digital Teaching校园数字教学系统的主要功能之一。视频服务器上生成1周甚至更长的教学节目播放列表,PC播放器根据教学节目播放列表的时间播放视频,播放列表可随时进行调整(如变动播放内容、插播等);Mader Digital Teaching后台系统还根据不同学科、年级、专业的特点,生成多套节目播放列表,并指定特定的PC播放器(即指定的频道)上进行播放,因而更加灵活、针对性更强,如同一个小型的数字教学电视台。

2、实况直播 
Mader Digital Teaching校园数字教学系统实况直播功能是通过直播工作站来完成的,直播工作站将现场校领导讲话、教师授课实况经数字压缩传送至视频服务器进行转发,再经PC播放器在指定的电视频道中播出。

3、有线电视节目、影碟机视频转播 
Mader Digital Teaching校园数字教学系统通过Mader集成调制器将有线电视节目及影碟机视频节目调制、混合,最终在指定的教学电视频道上进行输出。

4、信息发布 
诸如会议通知、讲座通知、失物招领、校园体育竞赛预告、教师节祝贺、图书馆新书通告、学生食堂菜肴介绍、重大纪念日(校庆、国庆)文艺汇演精彩节目回放等信息发布内容同样可以在Mader Digital Teaching系统中进行播放,以数字多媒体的方式成为传统的校园广播系统替代和补充。以信息发布为主的终端通常设在校园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由于基于CATV有线电视线路进行信号传输,因而扩展简便快捷、维护量少、使用成本最低。

5、VOD视频点播 
Mader Digital Teaching校园数字教学系统支持VOD视频点播服务。教师授课的录像及各种教学课件可制作成视频节目,按学科、年级等不同分类方式存储于视频服务器,此外,有助于提高学生外语听说能力的原版影视资料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也可存储于媒体服务器,最终由机顶盒进行点播。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