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IPTV系统(船用IPTV系统)方案要点

  随着科技的进步,船舶IPTV系统在船舶设计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船舶环境中发动机及各种电器设备密集,对传统同轴传输的有线电视信号会产生强烈干扰,收视效果差强人意,船用IPTV系统几乎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系统结构简图

上图说明如下:
  1、船舶IPTV系统中卫星电视、GPS导航信息、监控视频等信号均接入IPTV网关,由IPTV网关转换成基于IP网络传输的TS流,经IP网络传输后,最终由IPTV机顶盒实现接收。
  2、IPTV服务器可看作是“数据库服务器+EPG服务器+VOD服务器”的集合体,是IPTV系统的管理核心。

船载卫星天线:
  曼德科技船舶IPTV系统中集成了高技术含量的专用船载卫星天线。船载卫星天线与普通地面卫星天线最大区别在于:船载卫星天线在船舶航行中需根据经纬度位置的不断变化及时自行调整,天线自带GPS进行初步定位,然后由天线内的自动搜索系统精确定位,并两轴或者三轴实时自动跟踪卫星;地面卫星天线安装完毕后则无需任何调整。


曼德科技推荐使用的低成本的C波段卫星天线

船载Ku波段卫星天线实物照片



安装于小型船舶的Ku波段船载卫星天线


安装于大型船舶的C波段船载卫星天线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