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器

   Mader Management Server管理服务器整个IPTV系统中的管理核心,可进行节目管理、广播直播管理、用户管理、在线统计、播放统计、收费管理、负载均衡管理等各种操作,是业界管理功能最全面的系统。Mader Management Server管理服务器特别适用于对IPTV管理计费功能要求较高的电信运营商、有线电视台、超大型住宅小区等用户使用。

节目管理 
   用户在此模块中对视频节目的属性(码流、时长、费率、使用级别、节目分类)进行定义,并将数据库中的记录最终发布到WEB页面上。

IPTV电视直播管理 
   增加、修改、删除IPTV直播节目内容,并对已经定义好广播频道、直播频道进行最终发布。

用户管理 
   对用户进行增加、修改、删除,此模块可对用户分为一般用户及管理员两种。一般用户可根据具体情况分26个不同使用级别,该使用级别与节目使用级别相对应,形成完整用户分级管理体系;管理员可利用所有管理模块对系统进行定义,以适合不同应用环境。

在线监控 
   可以清楚地统计出在线用户名称,正在点播何种节目,何时开始点播,其IP地址是多少。这种统计不仅可针对拥有固定IP的专线用户,也可对非固定IP的拨号用户(如ADSL虚拟拨号用户),非常适合电信运营商使用。

播放统计 
   播放统计模块可将一段时间内所有点播节目点播次数、点播时长进行统计,准确地生成点播节目的"排行榜",便于运营管理部门对节目进行有效地调整,使整个系统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

计费管理 
   对不同用户可根据时长、点播内容、包月、储值卡等多种方式进行收费,并按照特定的折扣计算最终费率。

负载均衡管理 
   采用IPTV系统专用URL重定向负载均衡技术,根据视频服务器上的并发用户数将用户的访问请求"无损耗"地、均衡分配给多个视频服务器,成倍地提高整个IPTV系统的负载能力。该模块可对视频服务器的资源占用进行动态显示,根据需要设定刷新频率,并可随时对群集中的视频服务器进行增加、删除操作,实现真正的在线管理。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