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服务器

  由于功能不同,视频服务器同文件服务器有很大的差异,它必须能够存储海量的节目,及时响应每个用户的点播需求,这就要求视频服务器的设计和实现采用很多专有技术。不同的应用规模和应用需求对视频服务器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因此而形成了不同体系结构的视频服务器。

  基于专用硬件平台的服务器倾向于用硬件单元解决点播的需求。硬件设计和生产厂商将大容量存储设备及高速I/O设备结合在一起,形成基于专用硬件平台的服务器。基于高级工作站和专用硬件平台的视频服务器是面向高端用户的。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这样的服务器作为今后城市级点播网络节点将是一个必然趋势,但是在目前面向中小规模网络需求的市场中,由于价格和通用性问题,这样的服务器并没有很强的优势。

  分布式层次结构服务器是将视频服务器的功能分布到网络中。利用低端计算机作为服务器网络的节点能达到很高的服务水平。它能为各种类型的网络提供服务,而且价格很有竞争力。简单的两级层次的视频服务器体系可以应用到旅店、企业等中型网络中,更多层次则可以设计大型乃至城市级的视频服务器。每个居民住宅楼内设置一个视频文件服务器,数个或者数十个住宅楼形成的小区设置一层档案服务器,在数个小区之上再设置更高层次的档案服务器。多层次形成巨大的网络体系,在这个网络体系中就能够存储海量的数据。


外置硬盘阵列柜

  曼德科技推出的Mader Video Server 2000系统视频服务器属分布式层次结构服务器,具有功能强、价格低、模块化设计、组配灵活等特点。

 
 
     
版权所有:广州曼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30663号-1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